A-A+

If I were 22 | 22岁你不知道的,现在知道也不晚

2015年05月2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人生
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最高的回报就是生活美好

 


22岁你不知道的,现在知道也不晚

财女郎最近在LinkedIn上看到一个很有意思活动If I were 22,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拥有超过3亿人的会员。于是请60位有影响力的人物来回答:如果有机会,你想告诉年轻的自己哪些人生道理?

22岁你不知道的,现在知道也不晚

来源/LinkedIn中国

22岁几乎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刚刚毕业,一无所知,职场菜鸟……
LinkedIn领英公司最近推出了一项脑洞大开的活动:“如果我回到22岁”(If I Were 22),邀请了60多位有影响力的人物:如果有机会,你想告诉年轻的自己哪些人生道理?
回想一下你22岁时的样子吧!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刚刚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
如今的你,或许希望自己可以改写过去,或许你对当初的自己有一句忠告。但无论如何,总有几件事是你希望你在22岁那年就能知道的。
“如果我现在22岁?”
下面就是这些成功人士给出的答案。
22岁,别荒废你的身体
Arianna Huffington
 
Arianna Huffington是《赫芬顿邮报》传媒集团的创始人。

“很多人都说,为了成功,初出茅庐的追梦青年最好拼命工作,用‘燃烧蜡烛两端’的方式,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所谓的“燃烧蜡烛两端”是指更少睡眠,同时承担更多任务,以此争取上位。

22岁的Huffington

但这其实并不对。Huffington希望自己可以回到22岁那年告诉自己:“Arianna,你不应该只是一味拼命工作,你还要适时学会休息,给自己充充电,让自己焕然一新;这样的你才会真正不断进步。”

人生不会变容易,但会变好
Sallie Krawcheck
被称为“华尔街女王”的Sallie Krawcheck希望22岁的自己可以努力寻找:自己到底擅长和喜欢做些什么,以及自己的热情究竟在哪里。
22岁的Krawcheck(图中左二)

不过她希望告诉22岁的自己:“即便弄清楚了自己的偏好并就此做出了选择,你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也不见得会一帆风顺。”

“在决定工作方向之后进行求职的几个月里,你将不断碰壁,你会被被所有主要的华尔街公司拒绝…但是,你最终还是会找到那家适合你的公司。”

因为大多时候你都会碰壁,所以,你就需要把自己的脸皮锻炼厚了。当然,获得工作后也记得千万得保持努力,这一点很重要!

拥抱生活的“不确定性”
Deepak Chopra
Deepak Chopra是美国非常成功的畅销作家,同时也是Chopra基金会的创始人。他希望自己在22岁那年可以知道:生活中的意外其实充满惊喜,大胆拥抱意外吧!

“在我开始自己医疗职业的最初,我很清楚自己想要干些什么,这让我很有安全感。但是,我无法掌控生活中的意外,也不知道它们究竟会给我带来什么。”

22岁的DeepakChopra(图中左一)Chopra一度认为,安全感是我们的朋友,而那些不确定性则是生活的敌人。“我希望那时候我能明白,意外其实充满了智慧——它将为你打开了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而只有置身于未知世界,你才能不断重新审视与改变的你生活。”

事实上,在针对领英影响力人物(LinkedIn Influencer)的调查中,86%的人从来没想过他们会做今天所从事的事业。

别让金钱定义了你
Suze Orman
“别让金钱来定义你,而应该由你来定义金钱”。

这就是Suze Orman,一位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作家、财务顾问,希望自己在22岁时可以知道的事情。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你一定会想自己之后能得到什么、会干些什么,你会希望赚到更多的钱。但是,这样你就把金钱看得太重了。事实上,你该看重的并非自己赚了多少钱,而是你用这些钱可以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22岁时的Orman

在30岁赚到足够多的金钱后,Orman成功为自己进行了财务计划。而此前,她的财务状况简直是一团糟。

“那是因为我当时的生活就是那样混乱,我把钱都花在了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面。”

最好的不一定最适合你
史宗玮(Clara Shih)
史宗玮(Clara Shih)是Hearsay Social的首席执行官。虽然今天她对自己的事业相当满意,但她仍希望在她22岁的时候,有人曾告诉过她这样两件事:

不要因为那是热门职业就选择那份工作

不要只看薪酬多少去选择接受某份工作
22岁的Shih(图中左二)

“尤其是在你职业生涯的早期,这么做会让你因为那些微不足道的利益牺牲掉了自己学习、成长,以及宝贵的了解自我的机会。”

Shih建议年轻人在选择一份职业前,仔细到LinkedIn领英这样的专业网站上去研究下,全世界所有的职业,在那里都能找到。

你能看到这份工作所需要的技能、所承担的职责,判断它是否是你的所爱,以及你要往哪里去努力。

以市场营销行业为例。
Shih希望年轻时的自己知道,“依照正确的理念、所学的技巧和长远目光,来作职业决定,这是在对未来的自己负责。”
试着了解他人的生活
金镛
世界银行行长金镛(Jim Kim)22岁那年并不开心。

彼时的他才刚进入哈佛医学院两个月,天天都忙着熬夜记住那些解剖学知识。“生活实在令人失望”,Kim如此感叹道。

“我希望那时候我就可以知道我现在所明白的事情,那样我可以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我希望那时候有人可以告诉年轻的我两个建议。”

22岁时的金镛(右一)

第一个建议就是去了解其他人是怎样生活的。“你应该去结交各种阶层的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去了解他人的世界。”

而第二个建议,则是学会冥想,或其他有助于帮助你静心的方式的好处。

及早塑造“个人品牌”
Craig Newmark
“22岁之后,人们会很快对你产生某种认知,而且这种认知一旦形成就很难再改变。这也就是市场营销中所谓的‘品牌’。”

在线分类网站Craigslist的创始人Newmark希望自己在22岁的时候就可以知道:

“你从年轻时开始,就需要对自己的‘品牌’负责,如果你能够为自己塑造一个好的形象,那么千万要小心保护好它。”

22岁时的CraigNewmark

“不善交际的人并不擅长建立自己的‘品牌’,因此常会遭到偏见。”但是,Newmark补充道:“即便如此,你还是可以通过行动不断地去纠正别人对你的印象。”

在信息时代背景下,个人网络品牌各具特色。每个人都应当对自己的个人身份的认同进行一番深思熟虑,打造出最能代表自己的专属品牌,以期能在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是Newmark希在LinkedIn领英上的个人背景和自我简介,这就是他的个人身份品牌。

把周末时间留给朋友
Naomi Simson
Naomi Simson是澳大利亚最成功的科技公司Red Balloon的创始人。她想告诉22岁的自己,“你一向努力工作,总是专注、果断而严于律己。但是,你没能给自己留出空间和时间去发挥创造力和释放自我。
22岁时的Naomi Simson

“如果可以,我会鼓励22岁时的自己花一点事件来培养我的友情。我希望那时候的我可以给朋友们打电话约着一起出去做事,彼此分享生活,每天都开心地大笑。”

不断学习新事物
请输入副标题
Christopher Elliott是美国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比如国家地理、华盛顿邮报、USA TODAY等等。他想告诉22岁的自己:

去挑战一系列事物,包括学习数字和文学,学习诗歌,学习使用数据管理自身行为,以及学习话剧来使得自己更善于说服他人等等。

22岁时的ChristopherElliott

趁着年轻,多学习一些新的事物吧!

Elliot还幽默地自嘲,“也不要太担心你已经开始谢顶了,其实你秃着更好看些。”

勿忘初心
Richard Branson
维珍集团创始人Richard Branson说:“如果我有机会回到42年前,再变成22岁。我希望我知道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将发明互联网,我就会创建LinkedIn领英,更不用说投资谷歌、Twitter以及Facebook了!”
22岁时的RichardBranson

但Richard说,这些显然都不可能了。

过去的事情,对你来说完全不重要。你也不必为那些错过而懊恼,下次碰到机会,记得千万不要迟疑。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