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一联邦法官判决:FBI无权强制苹果解锁iPhone

2016年03月02日 学习小计, 学习随笔,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422 次
  • 中新社

联邦法院纽约地方法庭法官詹姆斯·奥伦斯坦做出裁定,联邦政府无权强迫苹果公司为一部苹果手机解锁。这是苹果与联邦司法部、联邦调查局以及联邦法院加州河滨地方法庭就解锁事件抗争以来首次获得来自地方法庭法官的支持。

Pbu408185_34.thumb_head美国联邦法院纽约地方法庭一位法官2月29日表示,联邦政府无权强迫苹果公司为一部苹果手机解锁,这是苹果与联邦司法部、联邦调查局以及联邦法院加州河滨地方法庭就解锁事件抗争以来首次获得来自地方法庭法官的支持。

联邦法院纽约地方法庭法官詹姆斯·奥伦斯坦29日做出裁定,他认为,联邦政府并没有权力强迫一个公司破解自己的安全保护系统,联邦政府要求苹果的做法是“给该公司增加了不可理喻的负担”。

奥伦斯特还指出,应该由国会而不是联邦法院的法官来解决这个问题。

2015年12月2日,加州圣贝纳迪诺郡卫生局职员赛义德·法鲁克在一场圣诞聚会中与妻子持枪打死14人,死者大部分是他的同事。

联邦调查局(FBI)检查法鲁克一部苹果手机时因无密码无法获得信息,而苹果公司拒绝为其提供解密方法。

今年2月16日,联邦法院加州河滨地区法庭法官谢瑞·皮姆发布命令,要求苹果提供解密软件,帮助FBI调查法鲁克的手机。

25日,苹果向法院提交文件,首次对法庭命令作出正式回应,要求法庭撤回命令,称其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和第五修正案,并谴责联邦政府通过法院行使危险权力,实行对法律的无限解释。

皮姆法官将在3月22日就此案件进行首次开庭。

美国司法部长洛雷塔·林奇29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我们仍然希望苹果能遵从法庭命令,这样的事情数以千计的其他公司每天都在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