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经常按摩小拇指,白发变黑发,还能预防疾病!

2017年04月05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076 次

 

点此看大图片
小拇指上有许多的穴位,没事的时候按一按小拇指,不仅对身体好,能预防疾病,还可以治疗疾病。(网络图片)

 

人体身上有无数的穴位,就光小拇指上就会有许多的穴位,没事的时候按一按小拇指,不仅对身体好,能预防疾病,还可以治疗疾病。不要小瞧你的小拇指,它可神奇着呢!具体神奇在哪?一起来看看吧。

长按小拇指预防及治疗哪些疾病?

可以预防及治疗颈椎病、肩周炎、头痛、失眠、腰间盘突出、腰酸、肢体麻木、肿瘤、心悸、高血压、性功能障碍、精力衰退、子宫内膜症、子宫肌瘤、更年期紊乱、便秘、忧郁症、健忘症、神经质、焦虑症、视力衰退、肥胖、糖尿病、肾脏病、尿频、闭尿、前列腺肥大、肝炎、白头发等28种病症,这是按摩其它几个拇指所不能达到的。

预防老花眼,白内障

小指外侧基部有一个对治疗眼睛老化及眼球结膜生翳很有效的经穴,叫做老眼点,如果老年人早晚用拇指及食指捏住小指基部就可以防治白内障、老花眼等。

防肿瘤,调身心

按摩小拇指为什么可以防治肿瘤呢?第一个原因就是按摩小拇指可以养护调节心脏,心脏是人体五脏六腑中唯一一个不生癌症的脏腑,但所有的癌症都与心脏有关,因此保养好心脏及调养好心情可以防治一切癌症。

按摩小拇指强肾

在日本有一种小指头提水法的锻练颇受男人的青睐,因为常练小指头提水法可以强肾,日本有些人长期用此法强肾后,70多岁还能生育。中国的一些道家功法中也有锻练小拇指的功法,目的也是如此。

可消除白发

按摩小拇指对于白头发的人也是一种法简效宏、经济实惠的好方法。为什么呢?因为小拇指与肾有密切的联系,按摩小拇指可以强肾,中医认为〝肾者,其华在发。〞头发的营养虽然来源于血,但头发的生机,根源于肾气。肾有无活力最直接的表现就是看头发。头发长得好,说明肾功能不错,肾好头发就乌黑旺密,因此经常按摩小拇指可以消除白头发。

治疗白头发的具体的按摩方法是:重点按摩位于手掌侧小指第一指节的肾穴和第二指节的命门。(肾穴、命门:穴肾穴位于手掌侧小指第一指节。命门穴位于手掌侧小指第二指节。)

轻轻按一下、松一下手后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坚持50次左右就可以。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用力过度和长时间压住不放,刺激过强,反而会促使头发变白呢,正确的按摩方式应当是按一下松一下的进行。在看电视时按摩小拇指最方便,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自己按摩,这样不仅能够逐渐消除白发,而且还能够预防治疗腰酸腿。

小拇指有哪些穴位:

少冲,小指桡侧,去指甲角0.1寸许,主治心悸、心痛、胸胁痛、癫狂。

少泽,小指尺侧,指甲角旁0.1寸,主治头痛、目翳、咽喉肿痛、乳汁少、昏迷、热病。

十宣穴之一,指尖去指甲0.1寸许,主治昏迷、昏厥、中暑、热病、小儿惊厥,咽喉肿痛、指端麻木小儿推拿小肠穴。

小指尺侧边缘,从指尖到指跟,主治小便赤涩、水泻、尿闭、口舌糜烂。

四横纹之一,疳积、腹痛、腹胀、消化不良、气血不和、咳喘、口唇破裂,肾顶。

小手指末端出,主治自汗盗汗、解颅。肾经。

小指末节罗纹面,主治先天不足、久病体虚、五更泻、遗尿、咳喘、小便短赤不利。

小拇指第三关节的作用:

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内侧

按压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内侧部位可以有效预防肾虚。小指上的穴位众多,经常按压此处可以起到补肾养阳的作用,对肾脏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小指的第三个关节外侧

捏一捏双手小指根部外侧可以有效预防眼部疾病。小指外侧的根部有一个治疗眼睛衰老的穴位,即老眼点。老年人经常按捏这个穴位可以有效缓解眼花现象,年轻人经常按捏这个穴位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而儿童经常按捏可以有效预防眼睛近视。

按摩小拇指上的穴位可以起到保健作用,但是不能作为药用,如果患有严重的肾病和心脏病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按摩能起到保健,促进健康的作用,是辅助治疗而且要长久的坚持,按摩是还要注意力道,不宜过轻也不宜过重。

──转自《新鲜生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