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为了友谊转让了爱情

2020年11月04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737 次

(网摘编)

泰戈尔爱上了他的邻居,一个美丽的寡妇,同时,泰戈尔听说他的好友纳宾也爱上了一个寡妇,所以大力支持纳宾去追求,并以纳宾的名义写了一首诗,帮纳宾赢得了寡妇的芳心。

后来,泰戈尔发现,原来纳宾爱的人竟然是自己爱的人,他后悔不迭,碍于友情又不能说破,留下一生的遗憾。

但是,因为这个美丽的遗憾,人类社会却因此有了一个名篇,也就是那首打动了美丽寡妇的诗《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而是想你痛彻心腑,
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不是彼此相爱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却装作毫不在意。

作者简介:泰戈尔,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哲学家。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毕业于伦敦大学。 他于1880年回国从事文学活动,于1913年以《吉檀迦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其代表作有《飞鸟集》《眼中沙》《园丁集》等。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