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调制解调器:开启网络大门的钥匙 惜别

2008年12月0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当我们第一次通过电话线连接到网络的时候,我们就打开一个高速传递信息的窗口,帮助我们连接到网络的设备就是那个被我们称为“猫”的家伙。

   历经了cfido bbs发展,瀛海威,互联网,163网通等等。一批批买血上网先驱造就了今天的网络天地。

    电话入户信号基本上都是模拟信号,而计算机所处理和传输的信息都是数字化的,因此计算机入网通信时必须有能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及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的转换装置,前者叫调制,后者叫解调,把两种功能做在同一台设备上,就叫调制解调器,即Modem。

 曾经让人向往的56Kbps调制解调器

    Modem从诞生之初的300bps发展到今天模拟线路的极限——56Kbps,速度提高了几十倍,但是随着个人电脑的普及和Internet技术的飞速发展,除传统的电话线Modem外,ADSL这种接入新技术和产品也发展得非常迅速,也直接导致了调制解调器从我们生活中慢慢淡出。

 内置“猫”也火爆过

    Modem在核心结构上主要由处理器和“数据泵”组成,处理器负责Modem的指令控制,“数据泵”负责Modem的底层算法,如果Modem的处理器和“数据泵”全部在卡上实现,这种Modem卡便是通常所说的“硬猫”,也就是外置调制解调器,它最主要的特点是不使用计算机主机的资源,可以在DOS下使用。而软Modem只则是利用电脑CPU强大的运算能力,用软件来接替原来Modem控制模块的功能,再加上Modem本身的信号处理模块,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内置Modem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Modem已经被完全集成在主板上了,我们已经不用再额外购买,而且网络的发展速度也是飞速的,还会有几个人再使用Modem上网呢?大家早已投入了网卡的怀抱,宽带上网才是现在的主流,那么不管是“软猫”还是“硬猫”,我们都只能和这个帮助我们实现最初梦想的“小猫”说再见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