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八卦惹祸? 名作家遇刺

2009年02月17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台湾)   (2009-02-17)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中国日报报道,中国大陆著名作家徐来,十四日在北京单向街书店出席讲座时,被两名男子刺伤,经急救后已无生命危险。目前两名凶手在逃,作案动机公安机关尚在调查中。

  徐来的网名叫钱烈宪,其部落格名为「钱烈宪要发言(取前列腺要发炎的谐音)」,在网路上颇为著名,单日点击率曾达十三万次,其特点是以嬉笑怒骂甚至夸大的方式转载新闻,网友称他把滑稽变为怪诞,把奇特上升到诡异。徐来遇刺新闻也成为昨日大陆各大网路论坛的讨论焦点。

  综合一些参加讲座活动的目击网友说法,十四日当天下午,徐来在北京朝阳区单向街书店甫结束一个「钱烈宪的小趣味」的讲座,之后回答了几位听众的提问,内容涉及去年出版的新书《想像中的动物》、他的部落格以及思想、理想等。

  讲座结束后,突有两名男子将徐来架进男厕,一人持匕首刺向徐来腹部,另一人则正要用菜刀砍徐来的手,两人被民众撞见后连忙逃出书店,往长安街方向逃逸无踪。在场群众迅速将徐来送往医院抢救。

  徐来在大陆文化圈内小有名气,目前是《新京报》文化版编辑,作品曾获得第卅届香港青年文学奖小说高级组冠军。徐来一位朋友指出,徐来平日为人温文尔雅、作风低调,鲜有仇人。但由于徐来的部落格内容以八卦造谣为主,是否因此与他人结怨不得而知。

  大陆知名作家从事宣传活动时遭抗议或暴力对待近来屡见不鲜。曾于○七年访台的大陆知名作家、凭藉央视《百家讲堂》走红的清史专家阎崇年,去年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新书签名会时,遭遇男子掌掴其脸部,原因是不满阎崇年美化清朝的部分学术观点。

  讲授论语走红的的于丹,去年则当场遭读者呛不懂论语,另名大陆知鸣作家张一一,去年在湖南长沙签书会则遭人泼尿。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