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陶杰奇谈 仆人国家

2009年04月06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个人感觉真是理念问题,我们都争着当公仆,而马尼拉却因为公仆国家而愤怒.....

非正式电脑中文翻译的版本,这不是一个好的翻译,仅作为批判参考,

"战争在我家" 2009年3月27日 香港杂志

就在上个月俄罗斯击沉了大香港货轮,造成7名中国船员在水中挣扎消失。我们还是在列宁和斯大林教导的全体中华儿女一起的活着。日本的国旗也插在了钓鱼岛上。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们香港华人继续爱着日本卡通人物,凯蒂猫,在新宿扫货,更不用说我们的全天候迷恋(日本人鼓捣出来的)卡拉OK 。

但等一等,菲律宾又来了?马尼拉刚刚声称对南沙群岛(他们称散岩群岛)拥有主权,其国会公然威胁如有必要时会派遣砲艇往南海捍卫诸岛。这是毋用反击的。其原因是:有超过十三万菲律宾女佣工作每月三千五百八十元-廉价劳动力在香港工作着。作为仆人之国,你不可能对让你赚取面包黄油的主人炫耀、挥舞、展示你的身体上的肌肉。

作为一个爱国的中国人,这个消息使我的血液沸腾。随即招唤路易莎,我的助理,她有着马尼拉大学国际政治学位文凭,对着悬挂在牆上的地图,并给了她一个严肃的讲座。本人严正警告她,如果她希望她明年能够涨工资,她回家时最好告诉每一个她在皇后像广场(在马尼拉)上溜达的同胞说,整个南沙是属于中国的。

我冷酷地告诉她,如果菲律宾与中国爆发战争,我将不得不结束她的就业和让她直接回老家,因为我不会冒叛国罪风险帮助国家的敌人,支付她一天干16小时洗我的厕所和清洁我的窗户玻璃等。因为有了这笔钱,她将给她的政府缴纳税金,这些钱将会成为入侵我们祖国的海军资金,这极大地伤害了我的感情。

噢,是的。菲律宾政府将注定是短视的,如果他们认为我们中国准备咽下他们的侮辱退缩并失去了这远东福克兰群岛(阿根廷人称马尔维纳斯)而战败。他们可能仗着奥巴马和强硬的美国军事支持他们,但我们有人质在我们每一个家庭在半山或更高别墅中。我的一些朋友告诉我,他们在家里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他们的女佣当听到“南沙群岛”时,已响亮的高呼“中国,女士/先生”。 据说说这种灌输工作是见效的,就像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我们当看到伟大领袖的画像我们就会呼喊, “毛主席万岁! ”。我不知道这套方法是否有点太不靠谱,至少在这段时间会引起反响。

 

 八卦一:
  
  陶父菲佣名 极似文中人
  2009年4月2日
   陶杰文章内容纯粹杜撰,指家中聘用印佣而非菲佣,但原来文中的菲佣「Louisa」,或真有其人!菲律宾传媒「踢爆」,原来「Louisa」是陶杰父亲家中所聘请的外佣,且已服务陶父达十四年之久。
   「Luisa」与「Louisa」相似
   陶杰文中提及一位拥马尼拉大学国际政治学位的菲佣「Louisa」,或真有其人。
   菲国传媒报道,陶杰家中只聘请了两名印佣,但菲驻港领事馆发现陶父家中聘用一名菲佣「Luisa」,应是陶杰所指的「Louisa」。
   报道称,「Luisa」不清楚陶杰写出辱菲文章,亦无意离开陶父。领事馆已决定与她见面,并让她阅读陶杰的文章。
  
  
  八卦二:
  
  对于被禁进入菲律宾一事,陶杰表示好遗憾:“我过往从未去过菲律宾,可见嘅未来亦冇计划去,不过好想有一日去。因为菲律宾係民主国家,我好景仰。我以往都成日讲,香港冇民主,应该自卑,唔应该睇唔起人。”记者又联络过陶杰太太曾行之,她说家中根本没聘用菲佣:“我哋嗰个係印佣,以前係请过菲佣,不过约满之后佢话想去外国,冇再续约。”曾行之说,无论菲佣印佣,与家人的关係均很融洽。陶杰母亲的家中则有聘用菲佣,陶杰说,该菲佣已在母亲家中打工20年,她得悉今次风波后,也无表达不满。本地菲律宾佣工协会准备下周日(5日)发起集会抗议,陶杰表示,已亲自向该会主席Dolores Balladares致歉,对方客气的表示接纳。 
 

 

陶傑怪論「僕人國家」原文 :http://hk-magazine.com/feature/war-home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