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如何用GOOGLE分析统计站内搜索流量

2008年12月02日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前些天我曾推荐用Google提供的自定义搜索来打造你的站内搜索引擎,其中有一个理由就是CSE(Custom Search Engine)可以统计你的读者在你的网站搜索情况。11月2日Google Analytics官方博客介绍:GOOGLE分析(google analytics)在其统计系统中推出了一个新的功能,统计站内搜索的流量,并为你生成相关报告。说白了,就是可以把你博客的访问者的搜索行为记录下来,报告给你。

the web site visited statistic为什么要统计站内搜索的流量?

对于做SEO的人,这种功能很实用,理由也很多。对于普通的博主或站长来讲最实惠的莫过于让你了解你的读者。对于访问者来说,只要他认为在你的网站可能搜索到一些内容他才去用你的站内搜索,其实这是一些访问者在内心当中自觉不自觉的给你博客作了一个定位,这种信息的收集对你来讲是否重要?对于博主来讲,如果你统计出了一些访问者在搜索了哪些关键词后,在搜索的关键词列表中点击了哪篇文章,你应该想到的是该篇文章的关键词做的相对准确,是不是这样呢?当然,还有好多好处,我只是给大家一个思路,你可以自己学着思考和研究。

Goolge分析中的站内搜索统计主要功能有哪些?

1、搜索字词

该项可统计多少人通过哪些关键词搜索了多少次,其中还有访问者的搜索深度、 搜索后停留的时间等。

2、起始网页

谁从哪页开始使用站内搜索,搜索了多少次。

3、目标网页

访问者通过搜索打开几个网页,也就是说他搜索后对搜索结果的那些文章感兴趣了。

4、搜索类别

此报告可帮助你找到访问者对哪些类别最感兴趣?哪些类别对访问者找到所需内容帮助最大?

5、搜索趋势

通过"搜索访问次数"趋势视图您可以了解到:在你的访问者中使用了你的站内搜索。可以找到访问者什么时候使用了我的站内搜索等答案。

如何设置Goolge分析统计你的站内搜索?

1、如果你没有 Gooogle 分析,请到这里去获得搜索统计代码

2、有统计的,进入Gooogle 分析首页,在你相应网站的后面有一个“修改”项,点击进入。

3、进入后,第一项为“主要网站配置信息”,后面有一个“修改”,打开相关页面。

4、在新页面中有一项为“网站搜索”,默认为“请勿追踪网站搜索”,请选择“请追踪网站搜索”,在“查询参数”一项填入你站内搜索引擎的查询参数。

5、配置完之后,打开你的统计分析页,在内容一栏就可以看到有一项叫做“网站搜索”。

如何查找你的站内搜索参数?

一般你可以使用站内搜索查找一个关键词,得到搜索结果页后,看地址栏的内容即可。例如:

在Google中查找“newsunday”,得到的URL地址中有“q=newsunday”,其中newsunday是你要查询的关键词,“=”前面的“q”就是google的查询参数

在baidu中查找“newsunday”,得到的URL地址中有“wd=newsunday”,newsunday是你要查询的关键词,“=”前面的“wd”就是baidu的查询参数

Google Analytics 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流量统计工具,我曾经使用了半年多,它的热点点击报告和本次的站内搜索统计功能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正在尝试一种国外的博客流量统计系统,效果如何我会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把相关的体验写出来。不过,对Google此次推出的新功能,我非常动心。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