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研究发现通过右耳传达的语言信息更容易被人接受

2009年06月25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人们喜欢用“左耳进右耳出”来形容不听话的人。最新的科学研究显示,这句话还真有一定的道理,如果希望别人更容易接受你所传达的信息或是下达的指令,最好对着他的右耳说。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种现象被科学家称为“右耳优势”。右耳由左脑掌管,而左脑主要负责语言和逻辑思维,因此通过右耳传达的语言信息更容易被人接受。

    意大利基耶提大学的科研小组进行了这项实验。研究小组在3家夜总会里调查了数百人的行为,观察他们如何在自然环境下倾听他人讲话以及接下来作何反应。研究人员一共向176人说出了索要雪茄烟的请求,结果发现,当对着人的右耳说出请求时,获得雪茄的几率明显高于对着左耳说出请求。

    为此,意大利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当进行语言交流时,存在着一种“右耳优势”,可以提高说话对象接受请求或者指令的意愿。

    另有研究显示,人类的左耳在接收诸如“我爱你”等甜言蜜语时比右耳来得敏锐,因此如果想对情人示爱,最好站在对方的左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