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齐齐哈尔富裕县一老汉私拆炮弹头卖钱买酒险些送命

2009年07月30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东北网6月18日讯 6月17日,富裕县公安局塔哈乡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村民家中收缴了一枚超百斤的炮弹头,避免了一起爆炸事故的发生。

  17日上午,塔哈乡派出所民警在理建村调查一起治安案件时,听村民说本村王老汉前一天捡回来一枚炮弹头,正打算进行拆解。民警立即赶到了王老汉家中,此时王老汉已经准备好了切割工具,正要拆解炮弹头,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可是,脾气倔强的王老汉反而理直气壮地辩解道:“我一不偷二不抢,这东西是我捡来的,想咋弄就咋弄。”原来,号称“王大胆”的王老汉是想从炮弹头里抠出点铜来卖钱买酒喝。

  在民警的劝说下,王老汉终于交出了炮弹。经齐齐哈尔672炮弹试验基地的专家鉴定,王老汉拾得的这枚炮弹头属于近期试验过程中未爆炸的重型弹头,威力极大,如果进行拆解就会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齐齐哈尔672炮弹试验基地位于富裕县境内,机械厂研制的炮弹事先都要在靶场进行发射试验,有时就会有哑弹散失在靶线内,附近村屯曾经发生过因私拆炮弹头而引发的爆炸事故。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