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100最脏网站被曝光:平均每个存1.8万个病毒

2009年08月23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据新华社报道 著名网络安全产品制造企业美国赛门铁克公司20日公布“2009年夏季最肮脏网站名单”。调查显示,在这100个“最脏”网站中,有近半数网站用色情内容引诱人们掉入电脑病毒陷阱。

“最差中的最差”

赛门铁克公司称这些“脏”网站在防御恶意软件威胁方面是“最差中的最差”。

据统计,48%的最肮脏网站包含成人内容,75%的网站传播“挂马”时间已经超过半年。这些最肮脏网站涉及法律服务、餐饮服务、花样滑冰、电子产品销售以及猎鹿等五花八门的类别。

调查发现,在这100个最肮脏网站中,平均每个站点存在1.8万个安全威胁,其中有40个站点的安全威胁数量超过2万个。一家餐饮服务网站的安全威胁数甚至多达23414个。

法新社援引赛门铁克公司安全响应中心主管格里·伊根的话说:“安全威胁数如此之高,是由于威胁通过最简单的路径就能进入用户电脑。”

威胁无孔不入

赛门铁克公司警告说,访问这种恶意网站甚至不用下载文件或者点击链接,只是简单的浏览就会带来系统感染病毒的风险。用户个人身份、资料、财务信息很容易被网络罪犯窃取。

在100个“最脏”网站黑名单中,最危险的要数美国网站aladel.net,它携带56371个安全威胁,包括下载器木马。中国几个恶意网站也榜上有名,比如qsng.cn、stock888.cn、yt118.com。

伊根说,网络已经成为恶意软件传播的主要途径,其中一条感染途径是下载。当用户访问一些网站时,恶意代码可以利用浏览器和操作系统的安全漏洞侵入用户电脑。

谈及公布最肮脏恶意网站的用意时,赛门铁克公司负责电子商务的高级副总裁罗恩·特罗洛普说:“这份名单展现了我们的调查结论——网络犯罪分子为获取钱财、身份和资产正寻找新途径,这使得网络威胁呈指数级上升。”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