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对新加坡人的服务素质感到十分失望

2009年08月25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自从经历过了两件事情后,本人认为新加坡人的服务素质确实有待改进。

  首先,是本人的一位中国朋友,日前搭飞机抵达樟宜国际机场第二终站楼。在出境的时候,她碰上了一名印度籍长官,长官盯着她看了很久,然后说了一句英文。她听不懂,因此用蹩脚的英文问他:“你会说华语吗?”但是没料到他态度恶劣地反问她:“我为什么要会华语?” 她后来向本人说,惊讶于堂堂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海关人员对待外国游客的态度居然这么恶劣,实在是玷污了她对新加坡的印象。

  第二件事,是发生在昨天。本人在Bugis Junction顶楼的食阁享用午餐。在吃完午餐后,本人自动自发地想扔掉好自己带来的垃圾。没想到,站在旁边的清洁安娣过来阻止,不让本人把外面带进来的食物包装扔在食阁的垃圾桶里。本人只好回坐,把垃圾放回桌子上。这时另一位安娣走过来,把桌上的空盘碗收拾干净,也顺手收走了桌上的垃圾。刚才那位安娣见到,匆匆忙忙赶过来,大骂她收拾外带的食物包装。她大声用福建话,当着本人和众食客的面说:“把垃圾还给他。把垃圾还给他。”另一位安娣不肯这么做,那位安娣居然把垃圾一把抓过,重重地丢在本人面前,然后头也不回就走了,留下本人目瞪口呆。本人有点费解,是谁规定在食阁里消费的顾客,不准把外面带进来的垃圾扔在食阁垃圾桶内?是否有必要分得这么清楚吗?而且,把垃圾丢在食客面前,这是食阁对待顾客该有的服务态度吗?

  反观本人到过的其他国家,中国、泰国、香港、日本、韩国,其服务素质都远远高于新加坡。他们的服务人员会以“顾客至上”的观念,和诚诚恳恳的态度服务顾客,就连怠慢顾客都鲜少有闻,更别谈对顾客做出无礼的举止。希望新加坡人的服务素质,在不久的将来能有所改进。

  Huang Xi Zi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