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关于H1N1的预防,目前为止最好的忠告

2009年11月27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1、口罩是用来阻隔)95% 的0.3μ微粒,,而H1N1病毒的大小是0.1μ左右。所 以,靠)N95口罩防H1N1就像用蚊帐来挡雨。

2、 流感疫苗不是用来杀死H1N1病毒,它只能抑制病毒在其1-2周的自然生存周期中繁衍,H1N1跟其他A型流感的病毒一样,感染部位只限于上呼吸道

,并在那繁殖,它的唯一入侵途径是口鼻喉,这种全球性的流感,几乎无人能置身事

外,但接触到H1N1病毒,并不像H1N1传染的问题那么严重.

3、当你身体健康,尚未出现H1N1感染症状时,更实用有效的办法(而不是只关注储备N95或流感疫苗),是用以下几种简单的方式来避免少量的H1N1病毒在你体内(如果有接触到的话)繁殖、出现病症、及恶化成二期感染:

 常洗手(在所有的官方警示中,都有重点强调);

 手绝不碰脸....除非是是吃东西和洗脸;

 每天用温盐水(或李斯德林漱口水,如果你不太相信盐水有效的话)漱口两次。H1N1在鼻喉腔内经过2-3天,才开始增生并出现症候,简单的盐水漱口可以抑制病毒繁衍,等于是健康人的流感疫苗,千万不要小看这看似简单、花费不多,但是很有效的办法。

 以上三点之外,每天用温盐水清洗鼻孔至少一次,不是每个人都会用专业的清洗鼻腔的办法,但吸口气用力将鼻内物质喷出,最后以棉花棒沾温盐水清洁鼻孔。这对降低鼻中的病毒量非常有效。

 更多的食用富含维他命C的食物(如柑橘类的水果),可增加自身免疫力。如果只能服务Vc片,尽管选用含锌的以提高Vc的吸收。

 多喝温开水或热汤,功效和漱口一样,只是方向相反。随着热水或汤水被喝到胃里的病毒是无法生存、传染或发作的。

这些都是在家里就做得到的简便预防法,远比痛苦地排长队在医院候诊好得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