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09十大网络经典词语

2009年12月10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09流行语TOP10第十名:绿坝
  
  在悄无声息中一个叫"绿坝"的软件出现在网民的面前,先不说能否保护*人健康成长,仅一年4000万的使用权费用已经让网民咋舌。后因种种问题,最终"绿坝"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但其开发成本和招标过程始终是个谜。

2009流行语TOP10第九名:3G
  
  关于3G早在08年就已经满城风雨,而09年它终于来了。3G的放牌、放号也一直被网民热议,但由于国内复杂的3足鼎立局面,使得人们迟迟没没有做出选择,而4G网络的建设又给这个不温不火的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2009流行语TOP10第八名:被
  
  "被××"的,总是弱势的一方,他们无法发出自己的声音。于是,心智正常的被说成精神病,被强迫的被说成自愿……只有网民所加的一个"被"字,可以还给弱者一点点公道,道破他们在强权面前的委屈与无奈。

2009流行语TOP10第七名:偷菜
  
  随着"开心农场"风靡互联网,"偷菜"遂瞬间蹿红网络,席卷网民生活。于是,"你’偷’了吗"便成为大家见面的招呼语,"偷菜"也就理所当然成了09年网络热门词汇。

2009流行语TOP10第六名:临时性
  
  "临时性"大家都知道就是非正式的和短时间的行为,但是"临时性*"为中国的司法界又填补了一项创造性的空白。一个"临时性"的时代就要到来了,当然这只是玩笑,人家这样是临时性的,但你这么做就一定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奉劝各位不要尝试。

2009流行语TOP10第五名:躲猫猫
  
  一个因为盗窃木材而进监狱的人的离奇死亡,而监狱给出的说法居然是玩"躲猫猫"碰到头而致死,相信除了说这个理由的人以外没人会相信,从此"躲猫猫"流行起来,并引起了全社会的强烈关注,而这个事件最终在网民和各界的关注下得到解决。

2009流行语TOP10第四名:钓鱼
  
  堂堂的执法机关,以欺骗和欺诈的手段对付手无寸铁的普通公民,其行为所造成的恶劣性后果不言而喻。填补我国新的执法方式的"钓鱼式"执法,因为大家都有可能上钩,所以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2009流行语TOP10第三名:天价烟
  
  谁会想到周久耕的罪行会因为一盒香烟败露,但谁又想到他抽的香烟价值过千,"天价烟"就此成名,烟没有错,天价也没错,但是抽之前您要想想有多少双眼睛看着您,"天价烟"出得好,要我说以后应该在多出点天价的东西这样抓起贪官来不是更方便吗。

2009流行语TOP10第二名:地王
  
  其实地王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早在04年"地王"这个词就登上了历史舞台,而今年这个词让网民记得刻骨铭心,房地产业的暴利使的地价水涨船高,而房地产商们却乐此不疲,一个个新的地王记录被刷新。

2009流行语TOP10第一名:甲流
  
  当还叫做猪*的时候,没有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改成"甲流"以后,开始全球蔓延了,这时才发现,猪流感并不是因为太难听才被改掉的。由于"甲流"带来的危害和引起的恐慌不亚于当年的"非典",因此,2009流行语TOP10第一名非他莫属。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