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邓丽君绝版写真,喜欢就分享吧

2013年11月10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2013-11-10 浩然东方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面“美术大家”快速关注

【新朋友】点击右上角分享到朋友圈   一起来欢乐

        邓丽君,原名邓丽筠,原籍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万堤区大街乡(原属北门口乡)邓台村,父亲邓枢原属河北军团少尉,母亲是山东泰安市东平县人。1949年邓父携家人迁往台湾,1953年,邓丽君出生于台湾省云林县褒忠乡田洋村。

邓丽君自14岁步入歌坛以后,逐步凭借精湛的歌艺,高贵的形象和坚韧的性格享誉华人世界和日本社会,影响范围覆盖亚洲众多地区,最终成为20世纪歌坛中一颗璀璨的巨星。赢得了“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的美誉。八十年代前后曾在美加地区掀起“邓丽君流行歌曲热”,成为唯一登台美国纽约林肯中心和首位登台洛杉矶音乐中心、拉斯维加斯凯撒皇宫的华人女歌手。曾于1985年、1986年、1991年、1994年四度受邀,三度出席日本红白歌会,更在1984-1986年间三度蝉联日本有线大赏和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双料冠军,创下日本歌坛至今无人打破的辉煌纪录,成为唯一一位入选日本大众音乐殿堂的外籍歌手。1986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世界七大女歌星”和“世界十大最受欢迎女歌星”之一,成为唯一一位同时获得两项殊荣的亚洲歌手。为华语乐坛的革新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努力贡献,也对大陆流行乐坛的启蒙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995年,邓丽君因哮喘病突发,猝逝泰国清迈,享年42岁,长眠于台湾金宝山“筠园”。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