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值得向男人学习的事

2014年11月2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在这篇文章里能够读到的:一个男人——
1,可以不控制家庭的决策,但必须有能力控制家庭的情绪。
2,可以不大富大贵,但必须有至少让老婆孩子尊重的职业精神。
3,可以花心,但不能以绑架一个女人为代价。

值得向男人学习的事

值得向男人学习的事

我的女朋友F,阳光而健康,认识了大约五六年,我才知道她有一个自闭症女儿——唯一的孩子,也没打算再要。

孩子是我的软肋,也是最能触发不理智情绪的开关,所以,我不敢想象她怎样走过这些年,我自责没有发现任何端倪,给出应有的帮助和关心——其实外人又能给什么呢。

她说,刚确诊时,只觉得天旋地转痛不欲生,那么漂亮的小女孩,以后的人生都不能去想。很多天,她不敢看孩子,不敢想未来,不敢出门,也没心思吃饭睡觉,一切都像浅浅的梦,随时会惊醒。

可是,她老公不一样,照吃照喝照睡,工作跑步带孩子,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干扰,有一天,她终于忍不住冲他吼:“你怎么这么没心没肺啊!”

老公声音不大却很坚定:“你已经这样了,我劝也没用,只能管好自己,万一你撑不住,孩子还有我。遇上任何状况,都能吃能喝能睡是项本事,这样才有精力解决问题。”

F说,那一刻她特别崇拜他,恋爱的时候都没觉得他那么帅,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必须情绪稳定。想想自己,有点惭愧,在他身边,怎么着也得做个相匹配的孩子妈,她强迫自己慢慢调整成平常心。

冯仑说,人活着有几个境界,第一个境界就是修吃饭睡觉,无论出了多大状况都照吃照喝照睡,非常不容易。

对于女人这种情感化动物,糟糕的情绪埋藏在心里发酵,就像把墨水滴进清水池,不加控制随意蔓延,很快能把一缸清水全部染上灰暗的颜色。假如迅速地把墨水捞起来,失去了扩散源,水也黑不到哪去。

所以,别轻易往自己心里滴墨水,更别可着劲儿地猛灌,任由负面心理在胸腔里扩张,再强的正能量也架不住——正能量既不是万能的也不是无限的,墨水量太大,扩散太快,多深的水池都能染黑。

我以前觉得狂奔的马最能显示马的力量,而现在,我认为比这更有力的是在高速中刹住马蹄的一刹那,克制、清醒、理性,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自虐不放纵不颓废,世间没有过不去的坎,最多过得好看与难看的区分,以及心理上超越还是崩溃的差异,真爬不过去,换条路拍拍灰绕过去,同样的继续赶路。

一个遇到任何事情都不再惊慌失措,该干嘛干嘛的女人,才真正具备独立的基础——这可能是男人在概率上成为女人榜样一件事。

女人爱做饭,最好的厨师却大多是男人,厨神戈登拉姆齐就是个帅哥;女人爱穿衣服,最好的服装设计师也大多是男人,虽然香奈儿是永远的时装偶像,不过从纪梵希、迪奥先生到如今的亚历山大麦昆、王大仁,男性名单会更长一点。很多时候,由于性别的柔化,女人的职业壁垒比较低,很快便能熟悉一项工作,可是,从熟练到卓越的过程,却是一场残酷的淘汰,金字塔顶端的位置,大多被男性占据,抛开性别的差异,专注、坚持以及对职业的敬意,或许是重要原因。

十九世纪的风尚,是有身份的太太,绝对不能有赖以糊口的一技之长;如今的流行却是,即便奥利维亚·巴勒莫这样的职业名媛,也以在真人秀《名人学徒》中担任主持人、拥有自己名字作为品牌的珠宝为荣。

当自食其力变为时代的要求,工作就成了立足的本钱,谁能不对自己的饭碗保持敬意呢?即便全职太太也有岗位要求——健康、温暖、打理好全家老小的生活。

向职业致敬——无论这职业是打工、创业、在家SOHO还是全职主妇,提升自立的资本,也是值得向男人学习的一件事。

一个女人恋爱还是失恋,很容易被发现,许多细节透露了她的情感状况——剪掉好不容易留起来的长发,突然关注某个以前从未提起的男明星,莫名地微笑或者流泪,大吃大喝或者食欲全无——对绝大多数女人来说,爱情至少占据生活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份额。

可是,男人不同。

即便热恋中,他们也会因为开会推迟约会时间,和朋友吆五喝六聚会看球,忘记你们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日,毫不犹豫出差半个月——总之,他们依旧能够专心地做眼前他认为比见你更重要的事。

恋爱的男人总是精力充沛,失恋的女人总是上进十足。

为什么呢?因为男人比女人更清楚,生活是个多项选择,爱情不是唯一的选项,甚至,事业、自我、健康、人脉和谐发展之后,爱情与婚姻完全是水到渠成的锦上添花。

墨西哥最著名的女画家弗里达,22岁嫁给年龄是她一倍体重是她三倍的墨西哥国宝画家里维拉。

她为他放下画笔,头上包着头巾用整个上午的时间采买洗摘,备好午饭,放在篮子里,上面盖着绣花手绢,绣着“我爱你”,用绳子吊上去给在脚手架上工作的里维拉。她的眼里只有他,她穿他喜欢的衣服,受着他的指导作画,当然,她是第一个被卢浮宫收藏作品的墨西哥女画家,却毕生都生活在丈夫那与艺术天分匹配的不断出轨中——里维拉在婚姻里和各色各样的女人恋爱,甚至包括弗里达的妹妹。

当弗里达在病中听说里维拉另寻新欢时,她撕裂了自己刚做完脊椎手术的伤口,第二天医生给她打针,甚至找不到她背上一块完整的皮肉——她想用自虐控制一个男人,他却觉得她在用牺牲勒索他的感情。

每次看到这段,我都心疼得发紧——大多数男人在吸引女人,而大多数女人却在留住男人。

主动与被动的区别,简单与艰难的区分,亲爱的姑娘,你要哪一个?

当女人能够像男人那样恋爱——因为拥有爱情而灿烂夺目,却不再由于失去它而光华尽褪,才可能真正拥有独立的人格。

这,或许是,男人比我们做得更好的又一件事。

假如你是女权主义者,今天让你失望了,我们讨论的,仅仅是在尊重概率的前提下,在承认性别差异的基础上,怎样让大多数女人在现实中更愉悦而美好地生活。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