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支付宝故障再牛扛不住“一剪刀” 网友喊发红包安抚

2015年05月28日 学习小计,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杭州光纤被挖断支付宝出故障 网友喊发个红包安抚吧

  昨日下午5时前后,各地网友开陆续反馈支付宝“用不了”。手机和电脑版要么无法登录,显示“超时”“出错”或“乱码”;要么打开了也无法支付;让不少人受到惊吓的是余额宝突然“没钱了”……支付宝官方随后回应,因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所以少部分用户用不了,运营商正在抢修。网友感叹,互联网企业甭管多牛,都“扛不住咔嚓一剪刀啊”。

“崩溃”的故事各有不同

“余额宝为什么空了?”“钱都扣了还显示待付款,这会又成了交易关闭。”“钱转不出来!”“一直付不了款。”“我余额变成了100块。”

当支付宝“崩溃”的时候,有的人也跟着一起“崩溃”了。网友@suneidolon刚用支付宝交了话费,结果一直没到账,手机要停机了。网友@高楼1,“打了两个的士,付不了账,马路边在线等,急。交警过来了。”

由于“崩溃”的时间点正接近饭点。网友@西瓜爱霉霉准备叫外卖,结果“叫不了……马云赔我一顿饭”!相比之下,网友@初中生小呱呱更加“凄凉”,她在食堂蹲了大半小时,“因为支付宝挂了不能充校园卡没办法付饭钱,我还没带钱包,寝室妹子们都不在”,此情此景,支付宝“你说说怎么补偿”吧。

互联网扛不住“一剪刀”

在全国各地网友争相表示“受到惊吓”后,支付宝官方终于出来答疑了,一句话“光纤挖断了”。

昨晚6时许,支付宝回应称,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正在抢修,支付宝工程师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晚7时半左右,支付宝再度表示,已经恢复正常服务,如果出现交易信息不同步的情况,会逐步恢复,用户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虽然故障很快被解决,但一根光纤就导致如此大面积的“崩溃”,网友@槐花大道感觉,这次事件中“支付宝的灾难备份和恢复机制不像想象中那么强大”。除了技术方面,网友@暗瘤蛹洞还指出,支付宝在事件中反应滞后,“出现问题,不能及时通知,起码向用户绑定手机号发个通知告知一下子。态度真落伍。”有网友就表示“对支付宝的信心遭到了重挫”。网友@鲁滨不漂流指出,支付宝又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资金安全问题不容半点闪失。

有网友调侃说,“看到互联网的脆弱了吧,双十一那么大的流量都没出事,结果一铲子下去就撂倒。”“总感觉要干掉一家互联网巨头就是咔嚓一剪子的事儿,再牛的互联网公司也顶不住网线断。

“受伤的心”需要“红包”

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自然先解决问题再善后。当支付宝一次次强调“交易信息不会有问题”时,网友也在评论中一次次强调“发个红包吧”。

“点不上外卖饿肚子,精神和身体损失超过1亿点啊。”“父母刚转给我下月的生活费,突然间没了,心都凉凉的,能理解一个学生的紧张吗?必须赔偿。”“我的全部家当都在里面啊,吓死我了。”看着这些留言,就能想象网友们头顶上刷出巨大的“伤害值”。所以,“建议发个红包抚平下我们受伤的心灵。”“发个红包,这个事就算完了,这样大家就不会伤心。”网友@美妞anca表示:“作为用户,出现这种情况,没有赔偿的话,肯定是说不过去了。不要因为钱 ,失去了人心。”

网友们总结说,以后“施工队伍挖坑前请千万要悠着点!一不小心你们就能挖到千万人不能购物,不能转账,不能聊天。”(记者 华静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