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湖南一法官辞职信走红:求自在于市井 不亵獬豸

2016年02月24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071 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月23日,湖南一法官辞职信走红网络。

红网长沙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初则喜正义之伸张,乐法律得施行,不屑媚俗,安于清贫。久矣疲命于杂务,掣肘各情形,荒于教子,未尽孝心……”2月23日,一则湖南某法官辞职信在微信朋友圈悄然走红,网友盛赞辞职信文采飞扬、笔者文字功底深厚,感叹辞职甚为可惜。

该法官在辞职信中写道“入岳法十载,不可谓未坚持,耕耘民商一线”,说明该法官在省内一“岳”字头法院民庭审判办案一线已工作10年。

在辞职信中,他抱怨工作“久矣疲命于杂务,掣肘各情形,荒于教子,未尽孝心”,尤其“今已累案牍、显劳形,业务未见精进,激情日渐消弭”。

最后,该法官表示自己将“舍法槌于公堂,求自在于市井”辞职,从事审判工作10年,既没有对不起獬豸(一种象征公平正义审判的神兽),也没有愧对象征正义和法律的忒弥斯女神。

当天下午,时刻新闻记者第一时间从湖南省法院系统一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该辞职信出自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某法官之手,“岳塘区人民法院已收到该法官的辞职信,但暂未对此进行讨论。”该知情人士说。

另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法治社会发展,民事诉讼案件成倍增加,基层法院法官工作量水涨船高,法官加班累于案牍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盘点引人注目的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日前,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姚长盛在微博晒出一副书法手写辞职信,欲从北京电视台辞职。姚长盛是《首都经济报道》《北京议事厅》的知名主持人,他轻松、幽默、风趣、机智的表现带动了栏目的收视率和影响力。1997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获硕士学位。

  据悉,姚长盛辞职决定是在长假期间作出的,他表示未来有合适的机会,还会和北京台合作。

  她原本是一位平凡的女子,因提笔写下一封十字辞职信: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成了备受关注的名人。她,就是顾少强老师。

10月10日,寓意“十全十美”的日子,顾老师迎来人生中另一个大事:在成都街子古镇真武街95号,在她和爱人于夫共同开办的远归客栈里,举行一场特殊的婚礼。此时,距离她今年4月13日提交辞职信,仅仅过了180天。

  “我这辈子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大概就是这样的吧。”一路走来,顾老师如是感慨。她知道,做出这样的决定,也难,也不难,那就是——勇敢面对自己的内心,听从内心的真实想法,无所畏惧,勇敢爱。

新开的客栈前

他们合了张影当做结婚照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成都街子古镇一条安静的小巷尽头,一个小院儿的红灯笼渐次亮起,映红了脸庞。古朴的木质大门上,用大篆字体写的“远归”二字,遒劲有力。

这里,是顾少强的新家,也是她和爱人于夫齐心打造的圆梦之地——远归客栈。

高大帅气的于夫,正和热心朋友一起忙客栈的收尾工作。几位学生志愿者,则忙着把一个个彩色气球充满气,做婚礼现场简单又浪漫的装饰。

一旁的顾少强,不时帮忙搭把手,当和于夫目光相遇,她和对方相视一笑。“能有一家客栈是我们俩共同的梦想,现在实现了。”她很知足。

今天,对他们来说可谓双喜临门:情投意合的有缘人举行婚礼,他们共同打造的远归客栈,也将开门迎客。

这场受到多方关注的婚礼,怎么举行?顾少强回答得很干脆:“用最简单的方式。”

她说,婚礼简单到没仪式,连结婚戒指也没买,也没有双方家人参加,主要是和四面八方赶来的朋友们小聚一下,在客栈院子里走走,聊聊,喝喝酒。

当然,毕竟是婚礼,他们特意准备了一身行头,是从巷子里淘来的棉麻民族风服装,顾少强还配了一双大红绣花靴子,喜气洋洋。

  昨日傍晚,这对有缘人特意换上新装,在远归客栈门前照了一张合影,当做他们的结婚照,“所有的事情简单,我们看中的是两个人的心在一起。”

  不要红包只要书

  除了简单,顾少强和于夫的婚礼还有一个特点:不要红包,只要书。很多书的扉页上,写满祝福:“使得生活更圆满,更具激情,只要你愿意!”“天光降临,长夜不再漫漫,我们爱你,对你微笑。”……

顾老师说,他们陆续已收到上百本图书,还有美国的朋友寄来的书,正在路上。

记者也代表本报为这对新人送去一份新婚礼物:寄去多本2014年度上榜热销好书,并在贺卡上送祝福:文章是世间的米,爱情是人类的盐,好书赠好人。这份来自家乡的祝福,让顾少强觉得温暖又感动。

礼物那么多,为何偏要书?顾少强说,她和于夫都喜欢旅行,也都很爱书,希望汇聚更多承载满满爱意的书,在远归客栈营造一个温暖的精神家园。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