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台湾大巴烧死陆客事件在美国不可能发生

2016年07月21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742 次
 来源: 侨报网 作者:夏嘉
 【侨报记者夏嘉7月19日洛杉矶报道】台湾大巴起火造成来自辽宁的24名游客以及台湾当地司机和导游各一人活活被烧死,这样的事情发生让不少游客担心乘车安全问题。在美国经营大巴生意多年的侨界人士鹿强19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样的事情在美国不可能发生,因为政府法律规定每个大巴每隔一个座位都有一个应急窗口,很容易打开,大巴起火的事情很少在美国发生,但从来没有听说过人们因为无法逃生而被烧死的情况。

台湾的这起大巴起火事件也引起了美国华人的注意。经营大巴生意多年的鹿强说,台湾有关部门应该检讨旅游大巴的安全问题了,这个事情在美国根本不可能发生。他分析说,从图片上来看,火是从大巴前面开始燃起来的,70%的地方没有起火,门在前面,其它地方没有通道,唯一的应急门被高速公路的护栏挡住,所以按照图片情况,如果在美国大部分人都有救。因为按照美国的规定,所有这些大巴每隔一个座位都有一个应急窗口,会很轻易打开,就连中巴,也有应急门,一拉就可以打开。就算是大巴侧翻,车顶也一定有应急窗口,像这个情况应该从窗户可以跳出去。

鹿强说,台湾大巴上的乘客没有跳出来因为窗户都被封死,当时没有人手里有硬的东西,没办法砸开,用手打不开。大巴是空调车,理论上不能开窗,但是有一个应急阀门,一推就可以打开,在美国每45天就有专人对车辆进行一次检查,看能不能打开应急窗,应急门很少用,有的时候做实验就弄坏了,推一次一些硬件就会坏,所以每次检查就会把一些配件扯断,需要修好。他指出,美国新的大巴,都有个灭火装置,一拉就会喷出灭火剂,新的大巴都有这个装置,还会直接将灭火剂喷在发动机上面,先把引擎部分的火熄灭。这个开关在驾驶室,平时不能动,上面有个保护装置,但如果发生事情就可以使用。

鹿强说,按照美国交通运输局的规定,每个大巴都要有这样的装置,小中巴都是同样要求,这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台湾的大巴应急窗口设计不到位,不能往外推,如果大巴设计不良,政府相关部门应该有规定强令其改正以达标。在美国,除了应急窗和应急门有规定外,应急门上面规定还要贴出非常清晰的图示,防范很周到。美国大巴很少起火,而且从来没有听说过没有办法逃生的情况。 

对于游客来说,如果发生所乘坐的大巴着火应该怎么办呢?鹿强说,他乘坐过大陆的大巴,即便很多大巴的窗子都是封死的,但每个座位边上备一个小榔头,发生情况可以用小榔头把车窗砸碎逃生。因此他建议,乘客一上车先要检查有没有逃生的窗户,不符合规定拒绝乘坐,否则就买个榔头放边上。总之,这次台湾大巴的事故主要问题就是政府规范没有到位。

湖南宜章一客运大巴撞护栏起火 致35人遇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