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你若情人节还是单身狗,经济就真的没救了

2017年02月14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476 次

作为一个湿人,应该知道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在哪里,知道远方的诗歌写着怎样的情怀,知道……可惜,老司机不知道妹纸在哪里。其实,没钱的撸友都是湿人,因为,妹纸在彩礼里。

过去一年,中国涨幅最大的不是房价,而是彩礼,这就是我们经济最大的问题。经济发展来源于社会的稳定,社会的稳定来源于家庭的稳定,家庭来源于你的妹纸,你的妹纸来源于彩礼……

老司机绝对不是性别歧视,更不是把妹纸们当成商品,而是和所有妹纸们站在同一战线,共同对抗万恶的彩礼!但是,要多少彩礼是丈母娘的自由啊!

然而,很多地方XX出台了各种奇葩文件,要求不许彩礼超标、不许婚宴超标,不许……甚至,有地方XX人员直接去婚礼中收缴超标的饭菜。

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干涉人身自由的行为,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但是,等你去实地了解情况后,就必须为地方XX点赞。那些超标的彩礼和婚宴,不是钱和饭菜,而是血淋淋的悲剧啊!

好几十万的彩礼和极度铺张浪费的婚宴,别说贫困地区,很多富裕地区也娶不起老婆啊,那怎么办?哎,一种回到旧社会的感觉扑面而来。

众所周知,中国规定男性满22岁,女性满20岁才能结婚。但过去一年,大家也在网上看到了各种十五六岁孩子结婚的新闻。究其原因,就是彩礼涨得太快。妹纸十五六岁时还干不了什么活,相对“便宜”,到了能干活的二十岁,那就是“天价”,所以提前入手。

但是,不管是15岁结婚,还是25岁结婚,天价彩礼的婚姻(有天价嫁妆除外)几乎都是一场灾难,让很多刚诞生的家庭看不到苦难的尽头。

老司机家里装修时,遇到一位装修师傅,才刚满二十岁,但手艺超棒,月收入上万。不过,他抽的是五块钱以下的烟,吃的是最便宜的饭菜。

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月收入上万,正应该尽情享受年轻人的生活,为毛这么艰难?嗯,他说,他娶老婆一共花了三十万,全是找亲戚借的,还有高息贷款!

他每个月的收入要养孩子、养老婆、吃饭、还要付房租……最终,每个月能存不到五千元。按照他现在的存钱速度,算上利息,估计十年后才能还清。当然,这十年间,他不能发生任何意外。

他之所以能花费三十万结婚,还是因为他收入高,未来能把这笔债务还清。然而,大多数年轻人没有上万元的月收入,怎么结婚?于是,现在某些贫困地区,出现了一种很“复古”的婚姻方式,换亲。

换亲就是“我家女儿嫁你家儿子,你家女儿嫁我家儿子”……这尼玛不就是愚昧的“准人口买卖”吗?嗯,一点没错,但相比于天价彩礼“买老婆”,还是“换亲”好多了。不过,换亲的潜规则是不能离婚。

当然,在北上广大城市中,既没有“童婚”,也没有换亲,但这不意味着在大城市中结婚,是一件容易的事。

乡村三十万的彩礼与婚礼费用,需要小两口花费十年,甚至一生去还这笔债务,但也比大城市好多了。

北上广不太讲究彩礼,但丈母娘要求有房有车啊。不说车,以现在北上广的房价而言,你就是借遍所有亲戚,还是买不起啊。没有房子可以恋爱,但没有房子,结婚的难度就太大了!

恋爱可以不现实,但婚姻呢?北上广的一套房是多少钱?一个车牌是多少钱?一个学区的借读费是多少钱……

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是万恶丈母娘的错,但你站在丈母娘的角度,又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不收女儿一大笔彩礼钱,儿子怎么结婚?这如果女婿在北上广没有房,以后孩子怎么上学……没有人知道答案。

这还不是最大的悲剧,如果依靠天价彩礼真的能解决婚姻问题,大不了这辈子赔进去,也就罢了。但是,天价彩礼才是婚姻真正的杀手,甚至是杀人凶手!

老司机家装修时,我曾亲眼看到那个老实巴交的二十岁装修师傅,打他送饭的老婆。我劝他别打老婆,但他本能上认为老婆是自己买的,想怎么打,就怎么打,那可是三十万啊!

你说和这种渣男还过什么?离婚!离婚当然可以,但彩礼要连本带利一分不少地还给男方。可这笔钱早就被女方父母拿去给女孩的哥哥或弟弟结婚了。那么,如果不还呢?

呵呵,前两天的新闻《新郎在新婚夜因彩礼锤杀新娘》,只是众多彩礼婚姻中的悲剧之一,还有很多更惨的灭门惨案。不要光指责凶手,你也替男方想一想啊。借遍了所有亲戚的钱,还有高息贷款,你要是不还彩礼,他就要独自还一辈子的债,还能活下去吗?

大城市虽然很少有这种极端暴力的悲剧,但也好不到哪去。大城市当然比乡村收入高,但能高多少?能还得起百万起步的房贷吗?呵呵,前两年有条新闻,一个结婚的白领妹子,每天下班后去做大宝剑技师,还房贷。

不管是乡村,还是大城市,我们结婚的目的,难道不是为了追求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吗?为什么变成了追求彩礼和房子?

 

当彩礼或房子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时,我们拿毛结婚? 为毛我们父母那一代人,就没有天价彩礼呢?嗯,国家统计局给出了答案:中国男性比女性多出了3366万。

至于为毛会突然多出3366万男人,老司机不敢说。只能说,人类所有的问题,本质上都是经济问题。当男女比例如此不平衡时,注定了数千万人要打一辈子光棍,彩礼怎么可能不高?所以,地方XX各种奇葩的政策,也是治标不治本。

难道,我们就没有办法逃避光棍的命运了吗?当然有啊,不然老司机BB干毛?

老司机的祖籍是中国北方最穷的城市之一,也是中国彩礼最夸张的地方,越穷越装逼。不过,我表弟却没花多少钱就娶上了老婆,而且过得很幸福。这一切,都拜我英明神武的二叔所赐。

我表弟初中毕业后就不上学了,这在我老家很正常。理论上,他完全可以接手我二叔在村里的那家商店,但二叔硬是把他赶到南方沿海,去工厂打工。

在工厂中,表弟的收入不比在家里的商店高,但这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可以在工厂中自由恋爱。现在乡村的年轻小伙子想自由恋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狼多肉少,有女儿的人家都防着呢。但是,出去打工就防不住了。

二叔让表弟出去打工,就是为了让他自己找女朋友。而且,二叔明确不让他找本市的妹纸,太贵了。表弟也不负二叔所望,没多久就找了一个女朋友,还把人家肚子搞大了。

理论上,二叔应该很生气,但实际上,他乐死了。因为,之后彩礼的事情谈得顺风顺水。而且,也不用表弟小两口,用一辈子去还债了。

当然,表弟把妹纸肚子搞大再谈彩礼有点狠,老司机还有一个朋友没这么狠,是忽悠妹子偷了家里户口本,才结的婚。

老司机不是鼓励大家搞大妹纸的肚子,或者忽悠妹子去偷户口本,而是说,爱情能战胜一切,爱情才是婚姻最坚实的基础!不管是搞大肚子,还是偷户口本,都需要给予妹纸足够的爱情,不然哪个妹纸会干这么高风险的事?

很多妹纸在观念里都有一种,男人出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出的钱越多,自己婚后的地位就越高。所以,她们认为未婚先孕或者偷户口本,只会让自己婚后的地位更低贱,但事实恰恰相反。

爱情只是基础,就像你和别人合伙开公司,相互的信任是基础一样。人是经济动物,一个家庭就像一个企业一样,唯一能够决定你家庭地位的,唯有你的股权!

老司机回老家过年时发现两件有趣的事,一是二叔对他的儿媳有些不满,但儿媳根本不在乎,这在老家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事;二是表弟把自己“不要钱”的老婆当成宝。别说像同村那些年轻人隔三差五地打老婆,他恨不得天天把老婆含在嘴里。

二叔有点后悔,还不如当初狠下心用天价彩礼买个儿媳,感觉现在连儿子都被儿媳拐跑了。SO,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既不出钱,又拿股权的好事。

老司机身边的很多白领朋友同样如此。那些双方父母提供车房的两口子,不知道感情如何,但普遍在经济上采取AA制。而那些不要彩礼、共同奋斗的两口子,普遍是妹纸掌管财政大权,男人浑身上下连五百块都搜不出来。

当然,现实中,很多妹纸最终还是选择了彩礼高的那个男人。但问题不在妹纸,而在男人们。如果男人给予了妹纸足够的爱情,别说彩礼,跟着你去要饭都没问题……所以,我们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彩礼或房子,而是爱情!

爱情将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投资,所以,在这个情人节,你还要在家里继续做单身狗吗?还要和一群loser装作没有这一天一样,继续开黑吗?你知道自己错过今天,将损失多少吗?鸡年大吉吧,just do it!

来源:老司机财经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