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瘫痪男子大脑植入芯片 用电脑控制手臂实现自主吃饭

2017年03月30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1,106 次
美媒称,一名瘫痪男子八年来首次可以自己吃饭,因为医生在他的大脑中植入了传感器,能够向他的手臂发出信号。

  据美联社3月29日报道,自2006年在克利夫兰遭遇自行车事故之后,比尔·科切瓦尔的身体自肩膀以下瘫痪。

为了帮助他恢复活动能力,2014年医生通过手术将两个微型芯片植入他的大脑,以收集控制手部活动区域的神经元发出的信号。这些信号通过外部电缆传递到一台计算机上,后者再向他的手臂和手部肌肉上的电极发送指令。

在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多次练习之后,科切瓦尔之后可以用吸管喝咖啡,而且可以自己用叉子吃土豆泥、通心粉和奶酪。

56岁的科切瓦尔说:“这真是太棒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只要想一想就可以做到这些。”

但是,在多年瘫痪之后,科切瓦尔的肩膀不够强壮,无法抬起手臂,所以医生还帮他安装了一个机械手臂以提供额外的帮助。科切瓦尔的医生将他的病例做了详细描述,并且发表在28日出版的一期《柳叶刀》杂志上。

这项研究的高级作者、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的研究人员鲍勃·基尔希说:“我们知道(瘫痪人士身上的)脊髓受损,因此来自大脑的信号无法传递给肌肉。所以我们有效地在我们的系统中解决了这一问题。”

以前在实验研究中已经有利用类似技术帮助一些瘫痪人士做出例如抓住瓶子、握住牙刷以及移动其双腿等动作的案例,但是大脑和肌肉植入芯片的应用尚未超出实验室范围,也没有用于治疗瘫痪。

基尔希表示,他希望像科切瓦尔这样的患者能够在数年内在实验室之外应用这种技术,但这需要多次工程学领域的升级。他估计这项技术将花费数万美元。

纽约曼哈塞特的范斯坦医学研究所的查德·布顿也从事类似项目的研究,但是并未参与这个新项目。他说这项技术的用途可能会超越瘫痪。

布顿说:“如果我们能够重新传递脊髓受损区域的信号,那意味着重新传递大脑受损区域的信号也将成为一种可能。所以,如果有人发生了中风,脑部出现一块受损区域,那么这项技术或许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其他专家则表示,还需要开展更多研究以提高和扩大这种脑植入技术的适用范围。科学家主要将重点放在解码大脑信号以移动机械肢体上面;翻译大脑信息来移动人体肢体更具挑战性,并且经常会导致动作略显笨拙。

瑞士日内瓦联邦理工大学研究瘫痪的格雷瓜尔·库尔蒂纳说:“或许如果我们刺激脊髓,我们就可以获得更自然的行为。”

从事信息技术行业的科切瓦尔说,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家中使用这种大脑植入系统。

他说:“我希望能够在需要做某些事情时把它打开,然后在不用时把它关掉。那样我每天都会很兴奋地尝试新的事物。”(编译/张琳)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