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普京与德国

2022年05月01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460 次

普京与德国
1,来一个串推,简单聊聊普京与德国的关系。
在这个世界上,普京最懂的国家除了俄国就是德国,普京对德国政治社会的理解深入程度,远超过对乌克兰的了解。
过去二十年,普京对德国政治社会进行了绵密细致的渗透,严重程度超过乌克兰。
从今年回望,渗透德国是普京为侵略所做的准备。
2,普京往事:KGB派驻德国的间谍
1985,33岁精通德语的苏联特工普京被派往东德大城市 德累斯顿从事情报工作,当时东德是苏联阵营的共产国家。
除了是克格勃一员,普京同时兼有东德国家安全局(斯塔西)身份。
图片中是他的斯塔西证件,编号:217590
详情见BBC 2018年的新闻:
bbc.com/news/world-eur…
Image

Putin's Stasi spy ID pass found in Germany
As a spy in the 1980s the Russian leader worked closely with communist East Germany's secret police.
https://www.bbc.com/news/world-europe-46525543
3,讲德语的普京
普京的德语接近母语水平,他在驻东德期间的掩护身份是“翻译”,表面工作就是从事俄语-德语翻译。
很多年后,当上了俄国总统的普京回访德国,他成为首位在德国议会发表演讲的俄国总统,用德语演讲。
敬请赏析,2001年9月25日普京在德国议会的演讲:

4,普京的德国岁月
1985-1989年,33岁-37岁的壮年时光,普京在东德渡过。他的两位女儿都是在德累斯顿出生。
对,就是最近被制裁的这两位女士:
Image
5,游客普京与总统里根
除了在德国上班外,重要时刻普京也需要回莫斯科加班。
比如1988年5月底美国总统里根访问莫斯科,这种时刻怎么少得了普京呢。
下图是里根总统在红场和苏联“普通民众”友好交流。请仔细看那位脖子上挂着相机的游客,那是38岁的普京。
Image
6,普京的德国好朋友
在东德工作期间,除了生养两位女儿,普京也结交了一些好朋友。
其中有一个人叫 Matthias Warnig,也是为东德国家安全局的特工。

记住这个人。

因为未来,他会成为北溪公司的CEO,这个公司掌握德国天然气命脉。

图片:2018年,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左)和Warnig(右)一起看球。
Image
7,普京与东欧剧变
1989年,东欧剧变开始。
东德国内发生激烈的民主运动,柏林墙被推倒。
示威民众冲击德国国家安全局(斯塔西)大楼,因为斯塔西代表着对民众的监视和镇压。
斯塔西特工们们纷纷焚烧、粉碎资料,但数量太多难以尽毁。
德累斯顿的斯塔西大楼也被示威民众占领,普京当时在现场见证。
8,普京离开德国
东欧剧变,红旗落地。
1990年普京也不得不离开德国回到苏联。
1990年10月东西德统一。
1992年,连苏联的红旗也落地了。

普京一直认为苏联解体是一场悲剧。他的原话:对于我而言就像对于大多数公民一样这是一个悲剧。要知道苏联解体是什么?这是名为苏联的俄罗斯历史的解体。
9,归国十年终成总统
1990回国,历时10年奋斗,普京终于成为叶利钦的接班,冷战后的第二任俄国总统,并执政至今。
经历混乱的90年代,普京需要重振俄国,这一战略需要德国的密切配合。
时隔十年,间谍普京变成了总统普京,这一次他要对自己的第二故乡德国进行全面渗透,从经济到政治。
10,俄国,欧洲加油站
2000年普京上台。
振兴俄国经济需要德国的支持,最大卖点是油气。
冷战期间苏联就开始向西欧供应油气,现在可以卖更多。
普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时任德国总理施罗德(任期1998-2005),双方合作筹建北溪工程,一条绕开乌克兰、波兰,从波罗的海直接联结俄国和德国的天然气管道。
Image
11,初识施罗德
前下萨克森州州长,社会民主党人里的右派,亲工商,代表大商人利益。
施罗德离过多次婚,越离婚越穷(需要养前妻们),当总理时上班坐政府的奔驰车,下班开自己的破大众。
2005年卸任总理,有人问他以后去干啥,施罗德答曰:making money!
且看2002年的旧闻:

https://news.sina.com.cn/w/2002-07-17/0547638267.html
12,从德国总理变俄气高管
2005年,德国总理施罗德卸任才16天,普京就向他伸出橄榄枝,邀请他担任俄气Gazprom高管,主导北溪工程。
而这个北溪工程就是他在总理任上和普京一起搞的项目。
这是当代西方政治史上最离谱的旋转门。
从此开始,施罗德忠心服务普京,至今无悔。
还有,顺便又结/离了两次婚。
Image
13,施罗德帮派
施罗德不只是一位简单的已卸任的前总理。
他是德国社会民主党里的山头大佬,所谓下萨克森帮。
这个帮派重要成员还有:
现任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90年代接替施罗德当下萨克森州长,后来长期搭档默克尔做德国的外交部长。
加布里尔,接替施泰因迈尔当下萨克森州长,2017年德国外交部长。
14,朔尔茨的立场
现任德国总理是社民党人,但他并非施罗德帮的成员。
然而朔尔茨的外交事务顾问Jens Plötner曾长期服务于施泰因迈尔,目前(据信)能主导德国总理的外交对策。
很早之前,Plötner 就声称自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建构德-俄稳固的安全关系”。
图片:3月1日,后面戴口罩的是Plötner
Image
15,默克尔
让我们先结束施罗德/社民党这一分枝,回到施罗德卸任的2005年。
2005年接任德国总理的是德国最大政党联盟党的默克尔,她执政16年直至2021年。
默克尔进一步推进了德国和普京的友好关系,关键词:
北溪2号,明斯克协议。
16,讲俄语的默克尔
默克尔出生在东德,母语当然是德语,她最喜欢和擅长的外语是俄语。
默克尔小就学俄语,因为俄语竞赛得奖,还被奖励过去莫斯科旅游,作为一位东德化学家的默克尔,热爱俄国文学。
1989东欧剧变之际,默克尔涉入政界,在联盟党内逐步成为老总理科尔的接班人,2005年当选德国总理。
Image
17,逐步深化的对俄能源依赖
默克尔的16年里多数时间是和德国社民党(主要是施罗德派系)联合执政,外交政策很多时候是被社民党人施泰因迈尔、加布里尔把持。
默克尔萧规曹随,进一步推进施罗德的能源政策,在北溪1号基础上又新推出北溪2号,顶着盟友美国的压力,顶着东欧诸国的谴责,持续推进到卸任。
18,废核和明斯克协议
2011年福岛事件之后,在德国社会尤其是在野绿党的压力之下,默克尔政府加速退出核能,做出德国2022年全面放弃核能的决策。
2008年普京入侵格鲁吉亚,德国只是聊表抗议。
2014年俄国吞并克里米亚挑动顿巴斯。德国法国调停,2015签订明斯克协定,以乌克兰利益绥靖俄国。
Image
19,不被倾听的抗议
3月泽连斯基在德国议会演讲时,曾直接批评德国。
他回忆说当年乌克兰人一再向德国抗议北溪2号,说这个专门绕开乌克兰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是俄国为战争所做的准备,而德国政府一再跟乌克兰人讲,不要担心,这管道只关乎“经济、经济、经济”。
这么答复的,当然是默克尔政府。
Image
20,只是经济
2001年普京刚上台后出访德国,在德国议会演讲说尊重欧盟,俄罗斯也是欧洲的一部分,将要融入欧洲,赢得了议员们的满堂喝彩。当年德国亲俄,确实符合“通过贸易来拉近关系“的理念。
可2014年之后普京的侵略性已经充分暴露,依然加强德俄能源关系,默克尔的考虑只能是纯经济利益。
21,小党AfD
两大党外,普京也没放过小党派,结交一些亲俄的政客,甚至把其中部分人变成自己的代理人。
最明显的是德国极右政党AfD选择党,其中一位议员Markus Frohnmaier 直接被俄国的情报单位描述为
“受我们控制的议员”。

德国《明镜周刊》封面:AfD,普京的傀儡
Image
22,全面的政商渗透
2022年2月24日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前,德国议会所有政党里都能找到亲俄派。
亲俄浓度较低的只有绿党,开战后对普京最强硬的也是绿党。
商界更不用说,被俄国廉价的天然气石油牢固绑定。
于是普京认为开战后,德国会像2014年那样继续绥靖,因为他已经尽力渗透了。
23,那普京为何失算呢?
也许在德国身上花了太多功夫,普京对乌克兰政情和渗透做得很不足,严重低估了乌克兰的抵抗意志,同时高估了俄国的作战能力。同时也低估了美国2014年之后对乌克兰的军事培训。
于是,一场闪电战打成了泥潭战,
德国的绥靖主义没来得及全面发作。
24,历史不容假设
假设泽连斯基逃出了基辅,普京达成了闪电战。
德国政界会作何选择?
可能吧,明斯克协议3.0:
以“和平”、“经济”和“对话”的名义,继续对俄绥靖。

很幸运,历史不容假设,乌克兰未被击倒。
天助自助者。
荣耀属于乌克兰,耻辱属于德国政客。

本串推结束。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