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Google 的專利搜尋服務 上線

2007年11月24日 未分类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夢寐以求的 Google 服務終於誕生,網址在此

不過初期的內容只有美國專利的公告案,雖然在FAQ有說明會再擴充資料庫,但是以Beta的觀點來說就已經很好用了。尤其我早已經習慣了Google清爽的查詢介面。

與習慣使用的USPTO 或欄位式檢索相比較,Google可以提供的欄位檢索方式著實有限,在Advance中說明檢索語法有提供公告號,發明人,申請人,美國分類號與國際分類號的限定搜尋。範圍搜尋則只有申請日與公告日。不過對於一般的前案搜尋這已經很足夠了,搭配Google精準的關鍵字搜尋("-"號消去,""完整字串以及OR關鍵字),應該可以很容易找到你要的專利才是。

不過也有一些不同的消息,比如說找不到專利的新聞。

等著看歐洲專利局會不會找上哪一家搜索引擎合作吧!

延伸閱讀

  • Google Patent Search launches http://ritamars.wordpress.com/2006/12/14/google-patent-search-launches
  • engadget chinese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6/12/16/the-original-transformers-patent/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