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专利战三十六计之二十一——万箭齐发

2008年12月05日 知识产权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万箭齐发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多路进军

一般而言,“专利主”提起侵权诉讼时会提出很多项专利侵权指控,其中有实有虚,有的是它自信可以保护的专利,有的是顺带提起“滥竽充数”的。有时候专利主还会进一步扩大诉讼的范围,将著作权侵权、侵犯商业秘密、违反技术合作合同等等包含在内。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专利侵权者的应诉成本,使侵权者望而生畏,举手投降。国外的律师费是很贵的,每增加一项诉讼请求,律师就得多收一项证据调查费用,所以这一种方法很有威慑力。

2003

年思科对华为提起的诉讼就是四面开火,一口气提了5项专利侵权,好多项著作权侵权。笔者怀疑这还是思科手下留情,不想太过得罪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否则它检阅自己的庞大的专利储备,恐怕可以提起的诉讼标的会更多。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