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揭秘:激光电视与传统投影的区别

2015年01月02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今年,仪电电子正式上市了全球首台3D智能激光电视,并因此引发了一场关于激光电视的问题讨论。从表面上看,智能激光电视和家用投影的应用方式极为相似,让人不免拿两者进行对比,但不可依靠主观意识去判定谁好谁坏,现在我们就以INESA智能激光电视为例,看看激光电视与家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

激光电视真的好么? 对比投影有何区别?

见过激光电视的朋友都会发现,它是由一个激光主机+一块独立的屏幕组成,通过激光主机将画面投射到屏幕上,其实从工作原理上来说,激光电视的主机就是采用了激光光源的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机。但既然被称为激光电视,在各方面与传统投影相比就会有所区别。

区别一:光源不同

看网上有报道说激光电视是采用了超高压汞灯作为光源,这显然是错误的,虽然与投影相似但光源是不一样的。之所以叫激光电视,也是与投影最明显的区别之一,激光电视采用了固态激光作为光源,而传统的投影机大部分都是采用的超高压汞灯。

INESA智能激光电视的激光光源寿命可以达到25000小时以上,按照每天10小时来计算,它的寿命至少有8年,而按照每天8小时来计算寿命则至少有10年。而超高压汞灯的寿命一般在5000小时左右,按照每天8小时的使用时间来计算,寿命大概在2年左右的时间。另外,关于光源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亮度而慢慢减弱的说法,就投影机所使用的超高压汞灯来说确实如此。理论上由于激光光源的寿命更长,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亮度不衰减,不过实际是否如此还要用户自己去比较。

区别二:安装方式

不管是激光电视还是家用投影,应用在家庭中都涉及到一个安装的问题。由于投影机投射大尺寸画面需要投影距离保证的这一原理特性,一般来说,为了保证画面质量和客厅安装整体的美观性,大多数家庭使用投影机都会采取吊装的使用方式。

家庭投影大多采用吊装方式

当然投影也可以采用桌面正投的方式,但如果有人从投影机和投影画面之间走过,会对画面造成遮挡从而影响观影效果。一般不具备短焦功能的投影机,投射100英寸画面大概需要3.3-3.6米左右的距离,同时还要留出半米左右的距离量布线,不仅繁琐,而且还占用空间。

激光电视可以平放在电视柜上

INESA智能激光电视采用的是反射式短焦的投影原理,仅在半米以内的距离就能投射100英寸的画面。所以不需要像投影机一样进行吊装,可以像平板电视一样,将激光电视及屏幕平放在电视柜上即可,占用空间少,且没有传统布线的繁琐。

区别三:抗环境光

由于INESA智能激光电视采用了反射式短焦投影原理,缩短了投影距离,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环境光的干扰。另外其搭配了一块反射屏幕,直接将激光主机的光线反射到人们的眼中,所以人们会看到清晰的画面。而传统投影则需要一定的投影距离,并且好的投影幕布为了让人们观影的视觉更加舒服,大多采用漫反射的原理,避免投影强光直接反射,所以抗环境光的性能相对弱一些。

由此可见,激光电视相对于传统投影机,从性能、画质、尺寸以及续航能力来讲都是全方位超越的,且更加的环保、智能、人性化。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激光电视会被更多人所熟知,并应用到各种场景。

来源:

计世网 - 热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