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打疫苗要一百个针头一起扎了,你害怕了吗?

2015年06月26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p class="info pr30">2015-05-06 10:30 来源:雷锋网

创可贴 打疫苗 IT趣闻

各位回忆一下我们小时候打疫苗针的情境,医生拿着针头对你露出邪恶的笑容,这个画面简直就是我们同年的梦魇。

每次打疫苗的时候,大概就是这个流程。看到医生我们的反应是这样的。

创可贴 打疫苗 IT趣闻

预备要打针的时候是这样的。

创可贴 打疫苗 IT趣闻

针头扎进去的时候是这样的。

创可贴 打疫苗 IT趣闻

但是,在未来,这种情况可能不会再发生了。

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Mark Prausnitz认为,在未来,人们应该用上百个针头一起扎,看到这,是不是吓的要点叉了?不用担心,其实这事儿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可怕,Prausnitz提出的疫苗是一种可以打针的创可贴。

这种创可贴上有100个针头,针头只有零点几毫米长,可以为接种流感疫苗、风疹疫苗、麻疹疫苗的人们提供无痛体验。创可贴的针头上包含糖、疫苗和保持针头稳定的聚合物,每个创可贴的疫苗剂量都是固定的,应用这个创可贴给患者打疫苗的时候就好像往他身上贴了一张贴纸,然后密密麻麻的小针无痛刺穿患者的皮肤,慢慢的溶解,20分钟后,揭下创可贴,疫苗就接种完了。

创可贴 打疫苗 IT趣闻

虽然用针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方式,但是会出现很多问题,尤其是在发展中国家。用针接种不仅疼,而且需要严格的管理,冷藏等,医生对药品配方也要非常的熟悉。

创可贴疫苗则不需要这些,并且早起的成本估计不会比传统疫苗贵很多,风疹、麻疹疫苗每剂1.3美元左右。

这些优势就是美国疾控中心对Mark Prausnitz技术感兴趣的原因,它正在为实现根治风疹、麻疹而努力,预计在2017年如期开始人体试验。尽管美国疾控中心为试图在2020年根除风麻疹而努力,但是目前每年仍有14.5万人死于这些可预防的疾病。

这种微针创可贴并不只是针对风疹和麻疹,Mark Prausnitz说他们已经测试了十几个不同的疫苗,佐治亚理工学院已经与国家健康研究所合作开发流感版本的微针创可贴,今年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人们会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流感季看到这些创可贴。

创可贴 打疫苗 IT趣闻

Mark Prausnitz和美国疾控中心都觉得微针创可贴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救助很多人。

如果你觉得接种疫苗有危险,那么微针创可贴改变不了你的想法,但是如果你不接种疫苗仅仅是因为你怕痛,不想打针,微针创可贴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

关键问题来了,微针创可贴真的无痛吗?Mark Prausnitz给出的解释是:“病人会感觉有一些东西刺进了皮肤,但不会觉得反感,每个人的痛感是不一样的,具体有多痛,需要每个人自己去尝试。”

via fastcodesign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