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万事尽力之后顺其自然

2023年03月2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410 次

莫言,我这矛盾的人生:

说穷吧,又吃得这么胖,说富吧,又动不动没钱花,说懒吧,又从早忙到晚,说傻吧,又能从一数到九,说聪明吧,又不如别人会玩手段。卷又卷不赢,摆又摆不烂,躺又躺不平,我这矛盾的人生,真的不知道哪里出了错!生活艰难,性格不合群 ,长相很大众,句句没提我, 但句句说的都是我。

确实,大部分人都好像在半空吊着,上够不着天,下着不了地,不上不下,永远在折腾。

说穷吧,又吃得这么胖,说富吧,又动不动没钱花,是啊,为了一碗人间烟火,谁不是在路上,从早忙到晚,燎尽世人千般惆怅,万般沧桑。

成年人的世界,心里兵荒马乱,嘴上一言不发,眼睛里看尽人间沧桑,何以言,何能言,与谁言?

有人是卷王,有人千面千变,有人玩手段耍心眼,有人折腾透了,干脆摆烂躺平,有人干瞪眼瞎着急,何去何从?

不结婚,晚年没伴,结了婚,不一定活到晚年,不拼命工作,没钱养老,太拼命工作,有可能用不着养老。

有些路,不走,不甘心,走了,一身伤,人生就是这样,无论怎么选,都会有遗憾,无论你怎么精心策划,都抵不过命运的安排。

是啊,人这一生,永远只能享受和自己德行匹配的东西,这就是定数。

万事都由你的修为与机缘决定,尽力之后顺其自然就好。

别妄想,德厚财自来。钱少,不必急;钱多,不必狂。

看天上的月,吹人间的风,修自己的身,安自己的心,其它的上天自有安排。

穷人,富人,最后都是老年人;这家,那家,最后都是老人家;正局、副局,最后都一样结局;正部、副部,最后都在一起散步。

别徒然羡慕繁华;盲目幻想权力;白日梦想发财,殊不知,整天云里雾里,安顿不了身心,转眼躺到床上,才知道以前身心安好的平凡日子多么幸福!

储存健康才是最聪明的选择,调整心态才是最智慧的谋略。

最高级的炫富只有四个字, 那就是:身体无恙。

人生的下半场,比的是心态,拼的是健康!

有一天,你辉煌了,一定要有个好身体,才能享受人生。

有一天,你落魄了,还得有个好身体,才能东山再起。

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

认清自己很重要!不要老想着干什么大事,我们都是一群高欲望又低收入的蝼蚁,一辈子下来,能把生我们的、我们生的照顾好,就足以消耗掉我们大部分的精力了,知足惜缺,人生才能安稳,生活才能幸福。

其实,除了生病以外,你感受到的痛苦,都是你的价值观带来的,而非真实存在。

卷又卷不赢,摆又摆不烂,躺又躺不平,我这矛盾的人生,真的不知道哪里出了错!

错在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能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

天外有天,山外有山,别人怎样活,与你无关,若说有关也是自惹烦恼。

一样的事,不一样的想法;一样的钱,不一样的花法;一样是人,不一样的活法。

生活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幸福在自己的心里,而不是别人的眼中。

生活艰难,性格不合群 ,长相很大众,但,你就是绝版的你。

“每块木头都可以成为一尊佛,只要去掉多余的部分。”

不是活成别人,而是你可以在摇摆卷躺之间,精修自己,有花有香,有声有色,你绽放在每一个当下就行了。

周国平说:人生任何美好的享受都有赖于一颗澄明的心,当一颗心在低劣的热闹中变得浑浊之后,它就既没有能力享受安静,也没有能力享受真正的狂欢了。

万物静观皆自得。当一个人能真正安静下来,看到的一切都是那样得美丽,心静,性柔,慧生。

林清玄说:静下来,用心来体会,连吹拂过的风都是香的。

《增广贤文》有言:“闹里挣钱,静处安身。”人的一生,既要能在闹市里挣钱,养家糊口;又要懂得静下来,向内修心。 ​

我们曾经那样追捧外表的光鲜,到后来才懂得,真正的奢华与亮丽,竟是源自内心的快乐与幸福。

我们曾经那样在乎炙手的财富,到后来才明白,真正供养生命的东西,是思想,是精神,是灵魂,是内心的繁华似锦。

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谁家的锅底都有灰。

正如杨绛先生所说:“一切快乐的享受都属于精神,这种快乐是把忍受变为享受,是精神对于物质的胜利,这便是人生哲学。”

在这烟熏火燎的人间,事事值得事事也遗憾,万事尽力之后顺其自然。

不急不躁,用用一切遇见来修一颗富有而圆满的心,自适、自胜、自怡、自得、自然,才是我们治愈疾苦的良方。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