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专利战三十六计之三十五——FUD

2008年12月05日 知识产权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FUD

FUD就是在竞争对手的潜在用户中制造恐惧不安的气氛,让这些用户放弃竞争者的产品或服务的一种竞争战略。这是垄断寡头对市场新进入者的一种最常用的战略,在信息时代非常流行,IBM和微软都是这方面的高手。在专利战中使用FUD战术效果更为显著,因为专利权是一种法律保护的垄断权,专利主的垄断权跨越生产制造者、销售者和使用者,专利主的诉讼对象可以无限延伸,所以这种战术的威慑力在专利战中大增。据专家分析,思科控告华为的目的之一就是市场造势,让那些看好华为公司产品物美价廉的美国企业望而却步,让那些贪利的经销商向思科投降,断了华为进一步进军美国市场的“根”。

FUD

就是在竞争对手的潜在用户中制造恐惧不安的气氛,让这些用户放弃竞争者的产品或服务的一种竞争战略。这是垄断寡头对市场新进入者的一种最常用的战略,在信息时代非常流行,IBM和微软都是这方面的高手。在专利战中使用FUD战术效果更为显著,因为专利权是一种法律保护的垄断权,专利主的垄断权跨越生产制造者、销售者和使用者,专利主的诉讼对象可以无限延伸,所以这种战术的威慑力在专利战中大增。据专家分析,思科控告华为的目的之一就是市场造势,让那些看好华为公司产品物美价廉的美国企业望而却步,让那些贪利的经销商向思科投降,断了华为进一步进军美国市场的“根”。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